Wednesday, July 21, 2004

險些註成大錯

某日工作煩惱,人又累頭又痛,回家休息而沒有開夜。
正在休息之間,小孩子入我房間同我講說話,
我已經累得半條人命,但我都盡我所能專心聽小孩子說話。如往時一樣。
那天小孩子吵鬧叫喊,但我都平心靜氣說:等爹爹休息完再同你講。
儘使小孩子續在吵鬧叫喊,我只有忍一忍,希望他自已早早出去。
但當小孩子用小手挖我面和挖開我眼睛的時候,
我突然無明火起,跳起身,拿起衣架,手起刀落。
 
幸好我立刻收回怒火,沒有打下去,而小孩子驚慌立刻出房間。
之後一天,我問小孩子,
我說:對不起,爹爹昨天大聲同囡囡說話,囡囡有沒有怒爹爹呀?
囡囡說:沒有呀。
我跟住向囡囡說明昨天的事。
囡囡說:哦!唔記得左囉,囡囡只記開心的事,唔開心的事唔會記啦。
小小年紀已懂得寬恕別人,令我這個魯莽爸爸汗顏得無地自容。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